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2008年全国美术考级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2008年全国美术考级会议召开<?xml:namespace prefix="o">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于<?xml:namespace prefix="st1">2008922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2008年全国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的有关领导、美术书法专家以及近40位全国各地美术考级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7年的美术考级工作,并对2008年的美术考级工作进行了部署。规范美术考级行为、走科学发展可持续之路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会议充分肯定了2007年美术考级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一年来各方面的不足之处,并从美术考级理论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还对美术考级示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五家单位获“2007年度美术考级示范单位”称号和八位个人获“2007年度美术考级先进工作者”称号。

漫画是动漫产业发展的基石,是一种特殊的绘画形式。漫画作为一个新的考级专业倍受与会者关注。与会者普遍认为,漫画考级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漫画考级有利于漫画的普及推广,有利于促进漫画产业的发展。与会者对通过漫画考级来推动民族漫画的进步信心百倍。

社会艺术培训为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做出了贡献。但是,艺术培训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情况也十分令人担忧。为了规范美术培训行为,提高美术培训质量,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有益的尝试。与会代表就注册美术指导教师章程、注册美术培训会员单位章程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本次会议不仅为美术考级交流与学习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对美术考级科学规范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美术考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