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11年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11年美术考级工作会议于9月14至18日在广西桂林举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严先机、美术考级评审专家尹毅、容铁、刘人岛等以及各地美术考级承办单位和香港地区美术考级承办单位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进一步规范美术考级工作,引导美术考级走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本次会议的主题。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美术考级中心副主任陈斌斌主持会议。

       严先机同志首先代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对全国美术考级承办单位的全体同志及特邀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美术考级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美术考级工作稳步推进,截止2010年底,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在全国各地的美术考级承办单位已达99家,美术考生人数达到75675人次,同比增长7%;二是加强了专家对考级工作质量的把关、指导,充分发挥美术考级评审专家的作用,邀请专家与工作人员座谈,对考生作品进行现场打分,并结合考生作品对评审要点及评判标准和原则进行现场指导;三是严格遵守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充分依靠和发挥各承办单位在美术考级工作中的作用,美术考级得到社会各界和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四是制订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美术考级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涌现出许多依法考级、维护广大考生权益的先进考级机构和先进个人。

       严先机同志还就文化部即将印发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标准(讨论稿)》有关条款与各位代表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文化部即将印发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标准》,正确认识“评估标准”是保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文化部31号令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评估标准》开展美术考级工作;二是对照“评估标准”进行自查和整改,积极做好迎接评估的准备;三是在开展美术考级工作中,注意有关考生档案、辅导老师、教学、展览等活动的资料收集和存档,逐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美术考级中心副主任陈斌斌总结了2010年美术考级工作、通报了2011年美术考级工作要点。特邀与会的美术考级评审专家分别就美术考级的意义、美术考级对普及社会艺术教育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如何做好美术考级等做了发言。

       与会代表在讨论中,就进一步推动美术考级工作、强化管理、维护考生利益、修订美术考级教材、组织美术考级优秀考生作品展及加强美术考级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研讨。本次会议不仅为美术考级的交流与相互学习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对美术考级的科学管理和规范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对2010年度3家美术考级示范单位、10名美术考级先进工作者、10家美术考级优秀承办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