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2012年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共襄大计 推动美术考级事业上新台阶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12年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2012年美术考级工作会议于9月3日——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兰静,美术考级评审专家陈醉、刘人岛以及 内地和香港地区美术考级承办单位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进一步规范美术考级工作,引导美术考级走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艺术科技研究 所美术考级中心副主任陈斌斌主持会议。
     兰静副所长首先对各地美术考级承办单位的全体同志及特邀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美术考级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美术考级工作稳步推进,截止2011年底,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在全国各地的美术考级承办单位已达105家,美 术考生人数达89103人次,同比增长7%,二是严格遵守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充分依靠和发挥各承办单位在美术考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美 术考级工作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和考生家长的认可;三是制订一系列规章制度,美术考级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各地涌现出许多按规章制度办考级、维 护广大考生利益的先进考级机构和先进个人。
    兰静副所长还就下一步美术考级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考级证书、教材及考试程序的规范化,才能确保考级工作的水平并得到社会的认可。
    二、与承办机构的合同签订、证书发放等要服务到位,实现我们对承办机构的服务承诺。
    三、作为文化部直接授权和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美术考级专门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其中包括一些全国知名的美术家,参与我们的评审,我所也有一批高素质的美术人员,保证了评审工作的质量。
    四、希望美术考级工作要持久地发展下去,大家群策群力,要有危机感,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不与其他机构进行恶性竞争,也要充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积极拓展业务。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发展网络宣传,建立一套网络呼应系统,实时反映和解决问题。
    六、希望大家要经常交流,互相讨论切磋,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以便及时改进,共同做大做强美术考级。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美术考级中心副主任陈斌斌总结了2011年美术考级工作,就考级工作中具体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看法和要求,并通报了2012美术考 级工作要点。特邀与会的美术考级专家陈醉、刘人岛分别就美术考级的意义、美术考级对普及社会艺术教育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做好美术考级等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在讨论中,就进一步推动美术考级工作、强化管理、维护考生利益、修订美术考级教材、组织美术考级优秀考生作品展及加强美术考级从业人员培训等议题 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本次会议不仅为美术考级的交流与相互学习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对美术考级的科学管理和规范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中国艺术 科技研究所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形式可灵活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