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首届美术考级优秀作品展将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群众性美术活动的普及和发展,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下,运用艺术等级考试的方式来支持、指导和规范艺术教 育,取得了显著成果,尤其是文化部关于《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的颁布和执行,使社会美术教育和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通行的准则。通过美术考级, 广大参与者特别是青少年可以在学习美术的过程中提高对结构、色彩构成、构图布局的运用和把握,提高美术知识修养和欣赏美、鉴别美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审美能 力的全面提高。
   
    经文化部批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自2004年开始开展美术考级活动。8年来,本着普及和推动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的宗旨,将规范化作为美术考级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本着对考生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的有关规定展开工作,赢得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群众艺术活动的普及与发展、艺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金秋之际,为了更加健康有序地开展美术考级活动,促进美术考级长远发展,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于11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特举办首届美术考级优秀作品展,展示来自全国各地考生的优秀作品。根据美术考级的专业特性,经严格筛选,从历年考级优秀作品中精选出了300余件,涵盖书法、中国画、西画三大类10个专业,涉及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此次展览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全面检验美术考级工作的水平及其成果,也能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能与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主办者希望,美术考级能 继续秉承规范专业的原则持续健康地发展,为普及美术知识、促进艺术教育事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主办者希望,此次展览能作为献给党的 十八大的一份诚挚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