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厦门考区举办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优秀考级作品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厦门市美术馆积极为孩子们献上书画展览及相关活动,努力丰富孩子们的节日生活。2012年的年初厦门市美术馆和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办就有工作计划对此作出安排,近日经研究决定与厦门市美协、市美协少儿美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厦门市少儿美展 — 之一到之三》、《厦门市少儿绘画获奖展》、《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优秀考级作品展》;并开展现场绘画比赛、作品点评、颁奖仪式、小画家和大画家零距离互动,及其召开《厦门市少儿书画社会美术教育座谈会》等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推广教育活动。“六、一”期间美术展厅全满,连过道展厅也都是少儿的画;从5月31日至6月6日天天有活动,比赛、点评、互动、颁奖连连有好戏。
    美术展览引人入胜。美术馆一楼主展大厅5月31日至6月4日,展出全市中小学校学生们以《我们的生活多精彩》为主题的近千幅相关绘画作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描绘了孩子们天真浪漫的艺术创造;二楼的A展厅5月31日至6月6日,展出由社会美术教育为主体的《少儿绘画结硕果》充分显示了校园之外的少年儿童们热爱生活、表现生活而创作出来的一系列精彩瞬间;在二楼的B、C展厅5月31日至6月6日,特别展出《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的优秀作品展》,作品中有广大少年儿童参加全国美术等级考核产生优秀的书画试卷,给人们以审美的同时,也彰显出他们令人骄傲和欣喜的成绩!在二楼的过道左侧面展厅5月31日至6月6日将展出《孩子们眼中的非遗》,这些作品中以少年儿童的视觉,描绘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传统文化的画面;另外,在二楼的过道右侧面5月31日至6月6日还将展出厦门市庆祝六一儿童节《现场绘画比赛的获奖作品》。这一系列的展览,形成了以六一为主体的绚烂篇章!为孩子们呈现了一顿丰富多彩的艺术大餐!
现场绘画生动有趣。由全国美术考级厦门考区各办事处报名培训点选送参加的少儿绘画选手50名、市美协少儿专业委员会从各中小学校选出的绘画选手50名,累计100名小画家将于6月2日14:30-16:00在美术馆的一楼主展大厅,进行“我心中最喜欢的画”为主题的现场绘画比赛,该场比赛将由评委现场评审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共60名。这些获奖作品不仅在上述展览中展出,还将请画家在对现场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进行点评。
    儿童绘画颁奖仪式。在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现场绘画比赛评选结束后,主办单位于6月2日17:00,在开幕大厅为获奖少年儿童小画家举行颁奖仪式,激励孩子们在未来的绘画中争取更上一层楼开展小画家与大画家之间零距离互动!还有在展览期间的6月6日14:30,在厦门美术馆二楼会议室,还将召开厦门市少儿绘画社会美术教育座谈会,特别邀请全市有影响的社会美术考级办学机构的代表共同座谈研讨,内容是:美术馆的公共教育与社会美术教育如何更好的培养少年儿童美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