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成绩查询(证书号)

Query results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2006全国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11-10

全国美术考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新闻通稿)
 
    美术考级是社会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对于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民族文化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不断提高美术考级工作质量,推动美术考级事业的健康发展,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于4月1日至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全国美术考级工作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美术考级对于提高国民素质、弘扬民族文化的积极意义,与会人员还就美术考级科学性与艺术性的合理兼顾、专业性与普及性的协调统一进行了广泛探索。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副所长沈西峰总结了2005年的美术考级工作,并对2006年的美术考级工作进行了部署。文化部教育科技司牛根富处长、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冯乐明副主任、著名美术理论家、画家赵友萍、王镛、张祖英、马刚、刘孔喜、刘人岛以及考级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美术考级是在规范的操作程序下通过统一的评判标准对参加考级人员的美术水平进行评比、认定的一种测试方式,是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种重要途径。美术考级既是一种推广普及,也是一种鼓励和肯定。目前,美术考级分为:中国画(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硬笔书法、西画(素描、速写、水彩、水粉、油画)三大类十个专业,每个专业分四个档次十个等级。考生可依据各专业教材考级标准进行等级申报,通过评审,由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考级中心颁发等级证书。
 
 
2006年4月